西CC_pamela

Crush 五

  🌼


N.E.W.T.考试一过,基本上就结束了学生时代了。校园里充满了毕业班的欢乐与悲伤。


西里斯与詹姆斯早已决定毕业后从事傲罗,成年后就加入凤凰社。


莉莉已经是詹姆斯波特的女友了,斯内普为此表示遗憾,在他认为,这鲜花终究是插在牛粪上。


离开霍格沃茨后,他带着桑普森回到了蜘蛛尾巷。


由于一些假期他与萨姆会回来住,这间房子倒也收拾的紧紧有条。当然,多亏了马尔福友情提供的家养小精灵。


一岁多快两岁的小孩,身高体重基本稳定。斯内普可是深刻的吸取了自己小时候因为营养不良而比同龄人身体素质差的经验教训。


斯内普将他放在地上,任他到处跑,让凯西照看着。


斯内普去到地下室制作魔药。


壁炉里燃起了绿火,卢修斯嫌弃的拍了拍身上的灰。


萨姆看见有熟悉的人来,眼睛一亮,颠儿颠儿的跑过去。


“叔叔…!!”


卢修斯接稳扑过来的小团子,将他抱起。


“哈喽萨姆~你那个不负责的父亲呢?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呆在客厅里。”



“如果你有注意到,他的父亲只是去地下室给某个臭美的巫师制作一剂美容魔药。并且他吩咐过了一只家养小精灵。”斯内普从地下室出来,萨姆也不嫌弃他父亲油腻腻的头发,在马尔福怀里蛄蛹着冲着斯内普嗷嗷叫。


卢修斯看着他们父子俩,抓狂的扯了扯头发——尤其是对斯内普,“哦,西弗勒斯,你的形象真的很让一个马尔福头疼。”


斯内普浑身上下瘦的没个二两肉,小崽子倒是挺壮实。很奇特,这个崽子除了眼睛,其他地方都不怎么像斯内普,看来是随了另一位。卢修斯一直很好奇,能把他这个性格高傲刻薄又冷漠的学弟压倒的是哪个巫师。


“找我什么事,总不能是来批斗我的形象吧。”斯内普翻了个白眼。


“哦!我是来通知你,周末食死徒有次任务,需要去麻瓜世界,记得准备好。”卢修斯说完看了眼斯内普怀里的桑普森,“你需要将这个小家伙安排好,这次任务没个一两天可能结束不了。而且任务结束,黑魔王有事要交代。”


“知道了。”



卢修斯走后,斯内普抱着桑普森坐在沙发上。孩子很乖的看着他,“papa~”,软糯糯的朝他撒娇。


“萨姆,想不想教母?”

“莉莉!!”

“对,莉莉,邀请她来玩好不好?”

“好哦~”



离蜘蛛尾巷不远的地方,有个街区,那里住着和蜘蛛尾巷不同的一群人。


斯内普让猫头鹰带了封信给莉莉。下午,红头发的女巫如约而至。


“下午好~萨姆宝贝!!”,莉莉接过西弗勒斯怀里的小孩,可劲的揉了揉。


“嘻嘻嘿…嘿…”,小孩有人陪他玩他就很快乐。


三人在沙发上坐下

“发生什么事了西弗勒斯?”


“没什么,我要出门几天,带着萨姆不方便,能不能暂时将他放在你那。”


“当然可以!不过我能问问是什么事吗?”


“...邓布利多找我,有些事情…”说话断断续续,莉莉以为他不好说,也就没仔细过问。


她揉巴着怀里的小孩,萨姆向他的父亲投去可怜巴巴的目光。莉莉看着他这幅可爱的小模样,玩的更不亦乐乎。西弗勒斯就在一旁愉悦的看着。


等到莉莉走后,小孩趴在父亲怀里哼哼唧唧,撒了好半天的娇。


——

秋天,枫叶正红。


邓布利多将他带到凤凰社时,那天正下着小雨。

斯内普拉开门。傍晚时分,光线说不得有多好,只能简单的看清门里的一个轮廓。斯内普在发现对方是谁的一刻愣住了。

也是,优越的长相上那副怪异的表情,显然来人之前并不知道邓布利多带来的人就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是你?”布莱克表情扭曲地怪叫了一声。


“如果你是说凤凰所选中的新人,那的确是我。”对于和这些曾经的“老同学”是凤凰社同僚的事情,斯内普可谓是做足了心理准备。


西里斯转过身,一言不发地往里走,斯内普和卢平在门口打了个照面。


室内的装潢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普普通通的房子。墙壁上的白漆剥落了一大半,天花板上装着一盏麻瓜日光灯,壁炉倒是被打扫地很干净,可惜没有任何魔法用途。他们上楼梯去往了二楼。中央有条长桌,零零散散坐着几个人。哈,格兰芬多,斯内普都认识。


邓布利多带着他们简单的开了个会,交代了一些事情就回霍格沃茨了。


西弗勒斯也准备起身离开,在他走到楼梯口时,布莱克叫住了他。


“斯内普!”声音略显慌张,斯内普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


不得不说,那张脸长得属实不错,越看越有熟悉感。萨姆现在三岁了,前段时间刚给他过完生日。小孩现在长得,估计只有眼瞎的才看不出来他是谁的孩子。斯内普一直都避免让他出现在其他人面前,为了他的安全。


思及不由得剜了一个眼刀过去。布莱克显得更慌张了。


斯内普有些不耐烦,“如果你的嘴被黏黏咒给合上了,我建议你去圣芒戈,而不是随便拦住一个忙碌的可怜巫师。”


布莱克终究还是没能说出什么。看着斯莱特林离去的身影,眼中是化不开的墨色。


——

20岁的斯内普,在邓布利多的建议下,成为了霍格沃茨最年轻的教授及斯莱特林院长。


这个消息公众,最高兴的还是伏地魔。



外界的时局紧张,霍格沃茨却平静的很。


斯内普当了教授,伏地魔轻易不会找他。日子按理说过的倒也可以。可惜的是从那天布莱克叫住他,半天屁都没憋出来一个过后,他就跟吃错药一样缠上了斯内普,干什么都要在他眼前刷个好感。


斯内普有怀疑过他是回复了记忆,可是当初布莱克那副厌恶的模样至今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不应该是这幅吃错药的反应。


所以,除了每天头疼小巨怪的作业,西弗勒斯还得头疼一只傻狗。

评论(20)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